懷孕可以染髮、霧眉嗎?孕期6大常見Q&A一次解惑!

【本文轉自 婦產科醫師 陳柏廷-小樹醫師的爸媽加油站 未經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】

懷孕期間可以染髮嗎?懷孕可以霧眉嗎?懷孕可以做運動嗎?孕期吃什麼、做什麼都充滿顧慮,關心是否會影響到寶寶。尤其孕媽咪的飲食、運動,甚至到醫美、染髮都被周圍的人放大檢視。孕媽咪最常被指正的6大問題,讓小樹醫生告訴你究竟yes or no!


目錄:
Q1. 孕期飲食要注意什麼?
Q2. 懷孕可以運動嗎?
Q3. 孕婦可以染髮嗎?
Q4. 孕婦可以做美甲嗎?
Q5. 懷孕可以刺青或霧眉嗎?
Q6. 孕期可以去醫美嗎?

孕媽媽很辛苦的是,周圍人比起孕媽咪本人的健康,更關心她的一舉一動是否會影響寶寶。

吃了什麼做了什麼都要被放大檢視,甚至到孩子長大之後有狀況都會被問:懷孕時是不是吃了什麼?
也太壓力山大了……讓小樹醫師告訴你/妳,孕媽媽常被指正的6大常見問題。

Q1. 孕期飲食要注意什麼?

孕期什麼不能吃?

飲食方面,到底什麼能吃,什麼不能吃呢?

基本上吃東西要到過量真的不容易,懷孕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想吃也不一定吃得下。
所以除了 「菸」、「酒」絕對禁止;生食(生魚片)不建議外,其他的東西想吃就吃吧!

咖啡:美國婦產科醫學會(ACOG) 建議每天攝取200mg以下的咖啡因,幫大家查詢7-11咖啡的營養成分。
中杯美式/大杯拿鐵 咖啡因含量剛好符合條件😊

Q2. 懷孕可以運動嗎?

生產的過程就像是進行非常激烈的運動。所以產前運動會讓生產時更順利,減少「吃全餐」的機會。
另外也可以改善孕期便秘,下背痛,減少妊娠糖尿病,高血壓的問題。

PS: 所謂「吃全餐」就是自然產生不下來 改成剖腹產,兩種生產的痛都經歷過 是最辛苦的產婦。

Q3. 孕婦可以染髮嗎?

懷孕可以染髮嗎?


目前「沒有」足夠的證據顯示,染髮劑會造成致畸胎的問題。美國婦產科醫學會(ACOG) 動物研究發現,就算是高劑量的染髮劑也不會造成動物寶寶畸胎
因為從頭皮(皮膚)吸收的染髮劑量很少,「美髮師」也不用因為懷孕而停止工作。
英國國健署NHS 有類似的結論。不過有特別提到,建議在12週(3個月)後再染髮。

Q4. 孕婦可以做美甲嗎?

美甲屬於「非侵入」美容,孕媽咪要有漂漂亮亮的指甲當然沒問題!
但要注意在生產前卸掉,尤其是安排剖腹產的媽咪,因為人體「血氧濃度」是經由指甲床的微血管監測,所以不管是美甲或指甲油,都要記得在生產前卸除哦!

Q5. 懷孕可以刺青或霧眉嗎?

刺青/霧眉屬於「侵入性」的美容,器械消毒不確實可能造成感染。
另外美容過程中的疼痛可能造成子宮收縮。不建議!

Q6. 孕期可以去醫美嗎?

醫美與刺青/霧眉相同,屬於「侵入性」的美容
擔心後續感染子宮收縮的問題,不建議!

相關文章

spot_img

最新文章

spot_img